存档库

黑凤梨016020



016


王嘉尔又开始每天早上准时到张伟家门口来接张伟去学校。

只是接归接,王嘉尔还是对张伟爱答不理的。

张伟坐在车后面就寻思这香港人心思都这么细腻吗,自己不就是之前吓得晾了他两天吗,怎么还没完了。

他作为被告白那方都已经坦然接受现实了,怎么告白的倒怂了?

作为一个没正经谈过恋爱的北京boy张伟甚是不理解这种细腻的恋爱少年心里想的什么。

难不成特别行政区人民都是这么纤细的吗?没听说啊。

张伟坐在后面晃着脚然后用手指戳了戳王嘉尔的后背。

“哎,问你个事。”

王嘉尔向后回了回头又扭回去看前面一句话没说。

嘿……

张伟看王嘉尔这个态度也懒得和对方拐弯抹角了,干脆一鼓作气的就直接说了。

“你上次说黑凤梨我问王文博了,你是不是对我告白了?你是不是喜欢我呀?”

对方依旧没说话,但张伟明显感觉到王嘉尔的车子晃了一下。

“前几天我躲着你是因为我长这么大也是第一次被男生告白,我总要适应一下吧。”

“我觉得你挺好的,你说说你长的和仙子一样,性格也这么好,成绩还棒,班里好多女孩子喜欢你,你怎么喜欢我这么个男生呢?”

“我觉得……”

“喜欢男生不可以吗?”王嘉尔在张伟这一顿顿轰炸中终于开了口。

“哪有男生喜欢男生……”张伟在后面小声的嘟囔着。

“我觉得喜欢一个人就是喜欢一个人,和他的性别没有关系,在性别之前我作为一个人首先是喜欢了这个人。”

“喜欢一个人有错吗?我没有想打扰你的生活也没想过你一定要喜欢我……”

王嘉尔在上坡前把车停了下来,依旧是背对着张伟哑着嗓子说着“我……我是第一次见面就喜欢你了,那天我也是想了很久才告白的,我知道你喜欢女孩子你对我也不会喜欢但是……但是我……”

王嘉尔慢慢扭过身子面向张伟,张伟看到男孩红了的眼圈连说话的声音都有些哽咽却自己生生的吞了回去,他虔诚的看着张伟的眼睛一字一句说道

“我喜欢你。”

张伟的脸在一瞬间烧了起来,这和那个没有路灯的夜晚那句他听不懂的告白不同,在太阳刚刚升起来的时候,阳光照得男孩白嫩的皮肤上几乎发着光,他看着他的眼睛亮晶晶里面盛满了无畏与固执,他用他最熟悉的语言坚定的对他告白,他不知道最后得到的答案是否会是他最想要的但他还是毅然决然的将自己最美好的一刻统统给了眼前的人。

张伟竟一时语塞,不知该如何回答好。

也许有那么一瞬间,他确实心动了。


017


王文博说张伟就是瞎端着,有感觉那就同意啊。

张伟将烟头扔进便池里冲了对着王文博摇了摇头。

“你被别人告白心里也会咯噔一下的,但亲爱的那不是爱情。”

“你别跟我拽歌词,你丫就是怂。”王文博也把烟头扔了“你跟人家处一下又不会少块肉,我觉得王嘉尔有一句说的没错,喜欢一个人不要先看性别。”

“你要不试试吧?你不是也有感觉吗?”

张伟斜眼瞅了王文博一眼无奈的歪嘴一笑,一边往外走一边说

“歇菜吧,我妈还等着我给她抱孙子呢。”

王文博就觉得张伟这人可真够麻烦的。

谁喜欢他谁才是真倒霉,比女的还矫情。


张伟回去的时候王嘉尔就趴在桌子上面无表情的吃饼干。

丧,真丧,就差两行热泪流下来了。

原因自然是张伟第二次拒绝了他,理由和刚才与王文博说的差不多。

在小仙子发着光和他表白后张伟看着梦幻星光只说了一句

“你很好但是我妈得抱孙子。”

“你要是能给我妈怼个孙子出来就行。”

王嘉尔倒是想怼,可他的生理结构不允许他这样做。

他能有什么办法。

不过说明白了,其实就是被拒绝了而已。

王嘉尔还丧着,反观张伟倒似乎是被告白习惯了,也没有一开始的躲避与紧张,大摇大摆的坐在后桌上伸手捅王嘉尔后背玩。

也不知道说他心大还是真没把王嘉尔当回事。

王嘉尔平时经常锻炼后背上都是肌肉,张伟就觉得手指头戳肌肉特别有弹性,戳着戳着还有点上瘾了。

等王嘉尔饼干都吃完了,张伟还在那戳呢,对方终于悠悠的喊了一句哥

“啊?怎么了?”

“疼。”

“原来戳肌肉也会疼啊,我身上也没有还以为不疼呢。”

“哥,那也是身上的肉啊。”

张伟乖乖把手收回来,对着王嘉尔点点头觉得对方说的确实很有道理。

王嘉尔只觉得自己也真是命苦,告白被拒还要被对方玩弄身体。

就觉得张伟可能心是真大。

张伟其实也不是心大,但问题是他如果把早上的告白特别当回事的话,那俩人要多尴尬啊。

王嘉尔对他真情实感的表白,他也真情实感的拒绝了,然后呢?老死不相往来?他们是同学还做前后位,这可能吗?前几日的冷战张伟现在回想都觉得快要尴尬死了,再来一次他可受不了。

种种考虑之下张伟只能以不变应万变了,反正也拒绝了,法律也没规定拒绝告白就不能做朋友啊,何况他们两个男孩子,应该没有女生那么事儿。

而且说不准王嘉尔对他就是一时兴起,万一过几天发现又喜欢哪个女生了呢?

周裁缝要抱孙子,张伟觉得王妈妈应该也要抱孙子的。

想到这,张伟这个“朋友”当的就更自然了。

只是王嘉尔去扔饼干袋的时候他看着对方的背影心里怪怪的。


018


虽然告白失败了但是人还是要接送的。

这不,早上接完下午放学就骑车送张伟去乐队排练。

主要王嘉尔还是怕张伟出危险,告白可以失败,大不了从头再来,可张伟要是再挨顿打他却可真受不了。

张伟和王嘉尔挥手再见的时候正巧被石醒宇看个满眼,跑进排练室就把刚看见的和其他俩人都说了,王文博在那玩鼓棒呢对着张伟就是一通嘲笑。

“你们俩现在这状态亲个嘴打个炮就是实打实的情侣。”

“别废话,他只是担心我又挨打。”

“要我说,你就同意了吧,人家挺好。”王文博顿了顿又补了一句“你一朋克搞对象还看性别,你可笑不可笑。”

张伟没说话,他自己都不知道要怎么解释这不仅仅是性别的事,把书包扔了拿起来话筒也懒得说别的只说一句


“排练吧。”


019



晚上王嘉尔依旧是在门口等着接他回家,外人怎么看怎么觉得俩人就是谈恋爱。

特别是张伟一出来王嘉尔那张冷脸立刻像腊月回春一般温暖。

张伟生怕乐队几个人又说他什么赶忙打个招呼就坐上了王嘉尔的自行车跑了。

只是骑回去的时候张伟觉得王嘉尔怎么越蹬越费劲?

等到了上坡的时候更是彻底骑不动了。

难道我又胖了?

张伟这么想着的时候,王嘉尔看着瘪掉的后车轱辘悠悠的说了一句

“车带扎了。”

反正这种胡同里的路就是容易有个玻璃渣什么的,只是已经九点多了找修车的人肯定是找不到了,俩人只好慢悠悠的走回家。

不过还是那句话,人倒霉的时候喝凉水都塞牙缝。

张伟和王嘉尔从上次那个胡同走过的时候张伟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和王嘉尔说道

“这就是我上次被抢的地方。”

王嘉尔一愣,忍不住仔细的又看了看这个胡同,只是黑灯瞎火的着实看不清楚。

“你说今天会不会被抢啊?”

“哥你放心吧,我在呢……”

这话音还没来落就从两边窜出来几个高大的男生。

张伟都想抽自己的乌鸦嘴。

王嘉尔反应快,第一时间将张伟拦到了身后,对方几个人走到跟前的时候张伟在王嘉尔身后一眼认了出来,趴在男孩身上就小声说“他们就是上次抢我的人,把钱给他们吧。”

张伟这不说还好,说完之后就明显感觉到王嘉尔整个人都准备爆发了。

还没等对方说话就先一脚朝着领头的肚子踹过去了,直接把人踹了一个跟头。

紧接着王嘉尔就和这群人不可开交的厮打到一起。


后来过了很久让张伟再描述一下当时的情景时,他说他不记得打了多久他只记得王嘉尔在那一瞬间整个人都像颗金子一样闪闪发光,他曾经很唾弃女孩子们喜欢的那种英雄主义,但是在那一刻王嘉尔站在他面前,替他一拳拳的打还给那些人,他觉得这个人就是他的英雄。


020



王嘉尔转天没有来接张伟。

张伟看着前面的空座位也算明白,毕竟昨天虽然王嘉尔替他打跑了那些人但也没少挨打,回去的时候整个人可比自己上次惨多了。

今天也确实该休息一天,他昨天那样子回家张伟觉得人家父母不来找自己理论就是万幸了。

下午想着要不今天旷一次排练去看看王嘉尔的时候,楼道里却叽叽喳喳的嘈杂起来,张伟转着笔也伸脑袋往外瞧,结果还不等他看这个噪杂的源头就进来了。

王嘉尔的装扮和他上次差不多,也是半青的眼角和半张脸的创可贴,唯一不一样的是王嘉尔那一头的白毛。

他们还是学生,平时班里的小混混把头发染成黄色都会被叫去办公室谈话,王嘉尔这一头的白毛简直就是学校的一道风景线了。

可是大家怎么也想不明白王嘉尔一个品学兼优的人怎么闷声干大事呢?

王嘉尔走过来的时候对着张伟一笑,扯了嘴角的伤口就疼的直皱眉。

张伟就坐王嘉尔后面,伸手摸了摸他的白毛又看了看自己的手指,确定不是喷上去的一次性染发才张了嘴

“你昨天让他们给打傻了吧?”

“我去,你疯了吧,你把头发染成这样咱班主任肯定要拉着你去校长办公室了。”

王嘉尔就扭头盯着张伟瞧,看张伟那一脸着急样又忍不住的笑

“我昨天在家想的,要比流氓更流氓,他才不敢欺负你。”

“这是我今天上午去漂的,是不是看着比他们厉害多了。”

王嘉尔伸手握住张伟的手放在自己脸上轻轻的蹭了蹭。

“染头发是不好但是我……”

“王嘉尔,班主任让你现在去趟办公室!”

说什么来什么。

张伟看着王嘉尔起来要往外走一脸的担心,他是真怕王嘉尔因为这脑袋挨个处分。

“要不我陪你过去吧。”

“不用。”

王嘉尔往外走了两步又想起什么走了回来,凑在张伟耳边低声说

“我想要保护你。”


起身的时候头发梢蹭到了张伟的侧脸

张伟感觉心跳加速。


tbc

评论(11)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kiSa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