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库

小对头【02】


  转天节目组带着摄像老师来喊大张伟起床的时候撩开帐篷自然就看到王嘉尔趴在大张伟身上而大张伟则抱着王嘉尔的脖子,两个人睡的正香。

  有一个瞬间节目组觉得他们俩人是在偷偷谈恋爱然后故意装死对头骗所有人。

  当然这种设想在节目正式录制时便被否定了。

  “走什么独木桥啊,那边又不是没路。”

  “但是这是丛林啊,冒险啊。”

  “冒什么险啊,就你长腿啦?好好的大路不走非要走独木桥你这孩子是不是睡得太晚脑子不清醒啊。”

  节目开始录制没多长时间俩人就因为走哪条路争吵了起来,王嘉尔来参加这个节目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冒险自然是喜欢找有点难度的项目来挑战,而大张伟惜命着呢,对于这种节目就是差不多得了,于是俩人一言不合就又开始吵架。

  “一辈子能参加几次这样的节目?来几次这样的地方啊?肯定要选有难度的啊。”

  “我要想来,一辈子能来五百多次,但是我命只有一条。”

  “人的一生就这么短,哪里还有时间可以浪费?反正我觉得不能这样!”

  “你这孩子是不是缺氧啊!导演给他拿个氧气瓶!”

  鉴于俩人互不相让的状态节目组只好暂停录制让他俩各自冷静一下再讨论走哪个路。

  俩人背对着坐在一块石头上,这次连吵架都懒得吵彻底冷战了。

  王嘉尔觉得大张伟怎么可以这样,他既然来参加这种节目肯定是为了冒险啊,但是有关冒险的一切他都不假思索的拒绝,那他来这个节目为了什么呢?

  大张伟则觉得王嘉尔冒险就冒险干嘛非要自己跟他一起完成,他走他的独木桥我走我的阳关道,到一个地点集合不就好了吗?这不是死脑子吗!

  不过王嘉尔生气归生气,他毕竟是个善良boy坐在那冷静了十分钟便想起了大张伟昨天抱着他陪他睡了一晚上,看着大张伟那个小身板自己压他身上睡了一宿他起来也什么都没说,不过估计他身体肯定不舒服所以才嚷着要去走大路的,这么一想王嘉尔又觉得是自己太任性了。

  “张伟哥,不然走大路吧。”

  “哎哟,想通啦?”

  “我觉得你昨天被我压了一晚上,肯定不舒服…唔…”王嘉尔话还没说完大张伟吓得跳起来捂住了他的嘴。

  “你丫怎么什么都敢往外说啊!什么叫我被你压了一宿,你不知道节目组那头话筒收着音了?你还想混吗?”

  “可是哥你就是被我压在下面一宿啊。”王嘉尔抓着大张伟捂他嘴的手一脸耿直地看着他,大张伟觉得跟这个港普少年交流起来真的太难了。

  “行行行,听你的走独木桥!你别乱说话!”

  大张伟算是彻底放弃了,毕竟他可不想等节目播出后头条变成[大张伟王嘉尔节目中无意出柜]之类的。

  王嘉尔倒是开心了,两眼放光的看着大张伟也不觉得不顺眼了就觉得这人还行,和自己想象的刻薄样不太一样。

  “哥你放心,我会保护你的!”

  “得嘞,你别把我推下去就成。”

  不过说是这么说真的要上去了,大张伟就怂了。

  那独木桥说是桥其实就是一根横在两头的树杆,这几天刚下过雨表面还都是湿漉漉的,一步走不好都容易滑倒。大张伟盯着这桥许久后转头给了王嘉尔一个眼神意思是让他打头阵。

  但问题是大张伟怂王嘉尔就不怂了吗?

  王嘉尔看完也害怕啊。

  但是既然大张伟都做出了牺牲自己也说了要保护他,王嘉尔闭着眼深吸一口气还是决定他先上。王嘉尔走上前去的时候大张伟第一次觉得:不错,小伙子不错。

  王嘉尔系安全扣的时候表面上是波澜不惊实际波涛汹涌,一颗小心脏扑腾扑腾的都快在嗓子眼和胃口之间来回跳了。大张伟不知道还以为王嘉尔不害怕呢,而且可能是因为昨天王嘉尔背了他,俩人又睡了一宿的关系大张伟觉得俩人有点熟了嘴碎的毛病又开始犯,王嘉尔在系安全扣那磨蹭多半天他就叨叨了多半天。

  “王嘉尔你看好那个扣系好了啊别一会儿掉下去。”

  “王嘉尔你要是一会儿掉下去我们可就不下去救你了,耽误功夫。”

  “王嘉尔你还能行吗,一个扣还没系好呢?”

  “王嘉尔你快点的倒是,等你过去都明年了。”

  “王嘉尔我都渴了……”

  “王……”

  王嘉尔是香港人,天生长得一副十足的港仔脸平时笑起来两个大括号肃然是一副小甜豆的样子但是脸一冷下来就自动变成了大佬脸。所以在大张伟抱着腿坐在石头边上还滔滔不绝的时候王嘉尔拆了安全扣顶着一张大佬脸直接向他走了过去。

  大张伟正说着半截呢抬头一看他嘴里的主角不仅没走过去冷着脸还朝着他过来了,他的第一反应就是:这是谁家黑社会头子。

  第二反应是:还好他手里没刀不然感觉自己下一秒就要被砍死了。

  工作人员看着王大佬的脸也有点虚,生怕这录制中俩人一言不合真的打起来,而且看样子大张伟绝对是被揍的一方,正准备上前拦一下王嘉尔却弯下腰双手撑着大张伟身后的石头脸对脸的看着他,这人近距离的看着自己,温热的呼气喷在他的脸上大张伟吞咽了下口水觉得脸上有点燥的慌。

  王嘉尔看着大张伟逐渐变粉的脸,这个人明显不擅长与人对视在这样近距离的状态下一双眼睛朝下来回乱转都不知道看哪里好,王嘉尔从上向下看着他不算浓密的睫毛沙着嗓子说道

  “大张伟哥,你跟我一起走。”

  走就走呗,我还怕你不成。

  张大胆对着王大佬梗着脖子挑了下眉毛,王大佬直起身子对着张大胆做出了一个请的手势。

  然后张大胆就继续梗着脖子走到了独木桥前顺便撒个娇让工作人员帮忙给扣了安全扣。

  “姐姐,这个应该安全吧。”

  “放心吧,昨天已经有工作人员走过了,没事啊。”

  “我要是掉下去怎么办?”

  “掉下去我们就不救你了,耽误功夫。”王嘉尔的声音从大张伟身后冒出来,紧接着这人就一手抱住他的肩膀搂着他半推半拽的向前方走去“let's go!”

  随后林间就传来了大张伟不屈不挠的哭闹声。

  王嘉尔知道大张伟害怕,他其实也害怕,谁不害怕啊?脚底下根本看不见底,脚下的树干又滑的不行稍微不注意就容易滑倒,就算身上带着护具但也抵挡不了人发自内心的恐惧。

  但是王嘉尔是真的没想到大张伟会这么害怕,这个人刚走上去第一步的时候就吓得直抖,抓着自己胳膊的那只小手死死不肯松开,就算是轻微的晃动大张伟都能喊出声音,忍耐力活像个十几岁的孩子。

  “不行,我害怕。”大张伟第五次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里面已经开始转眼泪了“我不参加了,不录了不录了,我要去找郭阳。” 

  “不录了!我要郭阳!”大张伟吓得声音都变调了,扯着嗓子要找郭阳。王嘉尔本来叫大张伟先上只是因为这人在旁边一直说风凉话,但是看到他现在像个小孩子找妈妈似的王嘉尔心里某些地方又觉得刺刺,像针扎一样,反正不太舒服。

  毕竟自己还说要保护他呢不是吗?

  “没事的哥。”王嘉尔抓着大张伟的两只吓得冰凉手轻轻的揉搓,仿佛这样能传递他一些温度“我走前面,你抓着我。”

  “我腿软了,我走不动了。”

  “没事,你抓着我咱们先尝试着走,你觉得不舒服了就喊停。”

  “放心,我会保护你的。”

  大张伟眼里含着泪对着王嘉尔点点头,便在他身后抓着他的衣服跟着他一步一步的缓慢前行。

  刚开始走那几步的时候王嘉尔还有点害怕但是安慰完大张伟之后他倒是镇静了许多,而且身后那个人还抓着他的衣服这种被信赖的感觉反而让王嘉尔更佳冷静淡定。

  王嘉尔小时候练过体操优秀的平衡能力在这种时候凸显的尤其突出,一旦冷静下来加上自身的优势就算后面带着一个人王嘉尔还是可以保持不错的水平完成这项挑战。

  从独木桥下来后王嘉尔第一时间转身去拉大张伟的手,大张伟明显不像王嘉尔那般轻松自在,从桥上下来的一瞬间腿软到整个人都扑进王嘉尔的怀里,而王嘉尔则顺势抱紧了他顺便用手轻轻揉了揉男孩的头发开心的大笑

  “没事了,没事了,哥你超级棒!”

  完喽,要让王文博看见自己这副样子估计真要被笑死了。

  王嘉尔不知道此时趴在他怀里的大张伟已经开始想播出后自己被队友嘲笑的画面欲哭无泪了。

  随后的挑战则都简单了许多,采果子烧水之类的,倒是缓解了大张伟敏感脆弱的心灵。

  反正王嘉尔晚上还是会和自己睡所以这次俩人干脆就只搭了一个大帐篷拿来过夜,不过一起睡可以王嘉尔强烈要求大张伟不许再拿虫子吓唬他而大张伟则提出了各睡各的别再趴他身上睡了,不然他就把虫子塞进王嘉尔的枕头里。

  夜晚起风的时候王嘉尔坐在帐篷里左等右盼也不见大张伟回来的意思,于是只好起身去外面找人,结果出去没走两步就看到了大张伟,男孩穿着不合身的宽大T恤和黑白格短裤脚下踩着一双球鞋正曲着一条腿坐在光滑的石头上叼着烟,野外没有灯只有月光模糊了少年的轮廓,燃烧的烟头发出暗红色的光跟随着少年的手指肆意跳动,那个人一边抽着烟一边哼着随口编的调子,遇到觉得不好听的就停下来重新编个新的,烟雾环绕与世人隔绝一般。

  王嘉尔就站在不远处静静的看,仿佛自己走过去就会打扰到对方,然而大张伟却早就发现他了一般头也不回的带笑问道

  “干什么呀?”

  “起风了,回去睡觉吧。”

  “我抽完烟就回去。”

  “张伟哥……”

  “嗯?”

  “抽烟对身体不好,你还是少抽点吧。”

  “嗯。”似乎是觉得冷淡大张伟又补了一句“谢谢关心。”

  王嘉尔看着大张伟在月光下更显单薄的背影,他们此时此刻其实不过四五米的距离,但他此时却找不到任何理由走过去。

  不过只有四五米。

  无法缩短。


TBC.


睡觉不如更文🌝

评论(30)
热度(2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kiSaKi | Powered by LOFTER